Saturday, January 10, 2009

华教啊!华教!你自己要自强不息啊!

每天翻开报纸,都是看到有关华教的报导。在关心华教的角度来看,这的确是好事。因为可以让社会大众知道华教在华族心理是多么的重要,多么的崇高。但是华教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成为政治人物的筹码,让这些政治人物拿来踩低别人,推高自己。

到底你们这些政治人物的心里到底是否真心的在协助华教,发扬华教的教育?

这里拨地养校,哪里增加拨款,这里一元地契,哪里直接拨款。这些做法都是好事,都是可以继续承传华文教育的做法。但是偏偏这些政治人物就要把这些援助变成政治筹码,把援助华教政治化。有多少政治人物可以在静静的协助华教办教育而不会大肆报道,胡乱批评一般。 如果有一天华教已经没有政治筹码了,有多少政党还会继续的协助华教,我们是否要开始省思了?

那些真的有以行动在协助华教的,姑且我们还可以接受他们要大肆报道,但是就请那些一直以来没有在行动上,金钱上,甚至以实际行动来协助华教的政治人物,请你们不要把华教变成你们的政治工具。所有的华裔,我们要为华教自强不息,我们要团结我们的力量,不管得到或得不到政治的协助,我们依旧要继续的支持华教,让我们华裔子弟可以世世代代得到华文教育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