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10, 2009

政治人物所谓的"民主"

等了8年,台灣前總統陳水扁終於走到了鋃鐺入獄的一天。政治迫害?司法迫害?擅於操弄民粹主義和制造情緒,拿手於鼓吹台獨情緒的這名“選舉達人”,他的話可信不可信,理性的台灣人心中都有一把尺。羈押前夕把自己包裝為正義的化身,還自抬身價自擬為18世紀“巴士底獄”事件的政治受害者,對陳水扁原本還抱持一絲同情者,此刻是徹底死了心,也頓悟何謂“哀莫大於心死”。台灣政治、社會之亂,稍有關注的海外華人無不搖頭嘆息。但政治之亂中不至於脫序,對民主的維護和堅持,卻又讓無數的海外華人稱羡。
政治作業透明,全民共同監督,政治人物充其量不過是民意的執行者,沒有高枕無憂的優勢。貪瀆、濫權、道德有缺陷,政治人物一旦為社會立了錯誤的示范,就得有下台的心理準備。台灣之子淪為台灣之恥,是最好的反面教材。身陷囹圄,身穿2630編號囚衣的阿扁,還清高地自詡為扛起台灣政治的十字架。“關得了我的身體,關不了我的心”,貴為前領導人對司法的輕視,推諉卸責的態度,讓人難以相信他是清白之身。
大馬的政治人物,該從陳水扁的際遇,領悟到參政的哲學。行得正,坐得直,何懼於藏鏡的黑手?真正做得“權為民所用,利為民所謀”,下台容易,上台也容易。單純為民,就不會有戰戰兢兢的壓力。真誠把從政當成是在回饋社會,即便走到了交接的關卡,仍能瀟灑的放下權力的布袋。馬來西亞的政治人物太幸福了。YB的稱呼如龍袍披身,彷彿當真是萬萬人之上,經不起批評,把自己當正為人民的老板, 特别是民行党的YB们, 口口声声捍卫民主权益, 但他们近来的离谱的举止, 让大家看清他们的丑态及不负责任的行动及"画蛇添足"的言论, 还抄袭"逃学威龙"找机会"慌课"。犯錯的政治人物,污點就是烙印。以為在演戲的政治人物可以借题发挥来遮荫自己丑态和不负责任,可要管好自己的心,否則分分鐘鐘是下一個"戲中人", 人生如戏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